姽婳何奈流年

喜欢博君一肖,忘羡,也会逆cp写羡忘,战山为王,连琑反应。
B站同名,不玩微博,想看啥加群
QQ群名:1054450678

【廿|08:00】(你想要的都会有)

上一棒:无

下一棒:@奶盖芋泥超好喝 

主办方:@fearless战山羡忘 




  你知道吗,世界上有一种糖,它吃起来是苦的,但是加在其他饮品里,却是甜的,它就是低聚龙胆糖。 

 

  它的苦,并不是那种刺激神经,让你觉得很难接受的苦。相反的是,他苦的很温和,能让人保持一定的清醒,而这……就是王一博最爱吃的糖。 

 

  他一直以为这就是最苦的糖,直到……见到另一个人,而那个人,让他尝到了比这个糖更苦的东西……

 

  “嘿,前面的小同学。” 

 

  走在回家路上的王一博被人喊住,他一条腿撑着地,另一条腿前后的滑动着滑板,抬头看着喊住自己的人。 

 

  棕色休闲的风衣随风轻轻摆动,围着一条围巾,脸上带着金丝眼睛,此刻正笑着看着王一博。 

 

  王一博看了一眼,又低下头:“什么事?” 

 

  “我……迷路了,请问廿安路怎么走?” 

 

  “廿安路?”王一博抬头四处看了看,抬手指出一个方向:“你顺着这片油菜花田走下去,尽头左拐就是了。” 

 

  “好的,谢谢。” 

 

  那人道了声谢,朝着油菜花田尽头走去,王一博也没在意,脚下一用力准备划走滑板,忽然那人回头:“对了,看你一直锁着眉头,小孩子,哪来那么多的烦恼,生活很美好,记得多笑笑。” 

 

  王一博皱眉看着他,忽然目光一顿,看向了那个人的唇下……哪里,有个小痣。 

 

  “我走了,有缘再会。” 

 

  王一博看着那个人越走越远,低头看了看滑板,也没了玩的心思,就滑着滑板回了家。 

 

  因为王一博一直不怎么爱说话,老师建议家长带着王一博去看看心理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于是王一博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跟着家长来到了一所心理诊所。 

 

  “下一位,王一博。” 

 

  王一博抬起头看了看家长的神情,起身走到了办公室前,打开了门。 

 

  “王一博是吧,坐。” 

 

  听着熟悉的声音,王一博好奇的抬起头,正好对上肖战的眼睛,肖战笑了一下:“好巧,是你啊。” 

 

  王一博看了看他的胸牌,肖战,他的名字吗?然后伸手关了门,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肖战走过来看着他:“坐吧,喜欢喝什么?” 

 

  王一博坐在沙发上,回答:“白开水就好。” 

 

  “好。” 

 

  肖战到了杯白开水放在王一博面前的桌子上,然后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看着王一博:“你是,哪里不舒服吗?” 

 

  “我……我……”王一博低着头,有些紧张,肖战笑了笑,拿了桌子上的糖递给王一博:“别紧张,吃糖。” 

 

  王一博看了看糖,摇了摇头:“我不爱吃这个。” 

 

  “不爱吃糖?” 

 

  “不是……”王一博从兜里掏出一把糖,放在桌子上:“我只爱吃这个。” 

 

  肖战拿起王一博的糖:“这个糖,叫什么名字啊。” 

 

  “低聚龙胆糖。”王一博小声的回应。 

 

  肖战嗯了一声:“这个糖,我记得是最苦的糖,你怎么……爱吃这个?” 

 

  “吃这个,能保持清醒。” 

 

  肖战看着王一博的样子,有些心疼,他看着手里的糖:“介意……我吃一颗吗?” 

 

  “没事,吃吧。” 

 

  王一博把糖都推到了肖战面前,肖战说了声谢谢,解开了糖衣,将糖放进了嘴里。 

 

  王一博带着期待的看着肖战,肖战笑了笑:“确实可以让人保持清醒,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喜欢这个糖吗?” 

 

  “我想……保持清醒。” 

 

  “据我所知,你父母很恩爱,也很宠爱你,按道理,你应该喜欢甜甜的糖,性格也活泼开朗,为什么……现在的你,却截然相反呢?” 

 

  王一博咬着下唇看着肖战。 

 

  “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我……” 

 

  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眼睛,还是有些戒心,但是肖战也不着急,换了话题,慢慢的和王一博聊着天,很快一个小时就到了,肖战看了一眼手表,很遗憾的起身。 

 

  “时间到了,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我可以听你说出你的故事。” 

 

  “那个……我能喊你肖战吗?” 

 

  “当然可以。” 

 

  “那……我明天来,可以吗?” 

 

  “当然。” 

 

  “那我预约明天早上八点吧,我……能占用你一上午的时间吗?” 

 

  “嗯……这样吧。我后天正好有一天的假期,有兴趣,一起出去玩吗?” 

 

  “可,可以。” 

 

  “好,那你准备好了告诉我,这是我的名片,有事情就给我打电话。” 

 

  “嗯……” 

 

  王一博接过名片,看了肖战一眼,离开了心理咨询室。在回去的路上,听着父母的唠叨,他看着手里的名片,第一次笑了。 

 

  加了肖战的微信,定下了约定的时间和地点,王一博越来越期待后天的见面,好不容易到了约定的时间,王一博换了好多衣服才最终选好了一件休闲的,适合滑滑板的衣服。 

 

  他背着白色小包,滑着滑板,朝着约定的地点飞去。 

 

  一路上,王一博都在想见面的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好久不见?还是你好? 

 

  “嗨,一博,这里。” 

 

  肖战远远的就看见了滑滑板的王一博,他抬起手摇了摇,王一博朝着他滑过去,然后快接近肖战的时候收了滑板。 

 

  肖战看着他帅气的动作毫不吝啬的夸奖道:“嗯,很棒。” 

 

  “谢……谢。” 

 

  “对了,给你买的橙汁。” 

 

  王一博看着橙汁,没有立刻伸手接过来,肖战也不在意,又拿出一把低聚龙胆糖,是那天王一博留下的。 

 

  “我给你变个魔术,怎么样?” 

 

  王一博不解的看着肖战,肖战将橙汁塞进他手里:“尝尝看。” 

 

  王一博听话的尝了一口。 

 

  “味道怎么样?” 

 

  “酸。” 

 

  “那你看好了啊。” 

 

  肖战解开糖衣,将一颗低聚龙胆糖放入了王一博的橙汁中,王一博看着糖慢慢融入橙汁,然后渐渐的融化,再也看不见。 

 

  “再喝一口试试。” 

 

  王一博不解的又喝了一口橙汁,然后惊讶的瞪大了眼睛看着肖战。 

 

  肖战笑了笑:“怎么样,不酸了吧。” 

 

  “嗯,甜了。” 

 

  “这是我在网上查到的,虽然这个糖他是苦的,但是加在其他果汁里,会让果汁更甜更好喝。你想想,这是不是很像你,虽然你的生活没那么美好,但是有它在,是不是也能变得美好一些?” 

 

  王一博的手紧紧的抓着杯子。 

 

  “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是请你相信我,我可以带你走出去。” 

 

  王一博低着头没有言语…… 

 

  “一博。”肖战温柔的喊他的名字:“相信我一次,好吗?” 

 

  “我以为自己可以的。”王一博缓慢的抬起头看着肖战:“没想到……还是不行。” 

 

  “自我调节是很好的想法,做不到也很正常,现在……把你的故事告诉我,我来帮你。” 

 

  “好。” 

 

  这是王一博和肖战的第三次见面,仅仅三次王一博就对着肖战卸下了心防,他把自己的故事告诉了肖战,在肖战的陪同和帮助下,他渐渐走出了那片心理的阴影,越来越爱笑。 

 

  在肖战不知道的地方,他偷偷的计划着未来,他知道,这份悸动叫爱。 

 

  而最先发现这段爱的,是王一博的父母。 

 

  王一博年少无知,但是肖战不是,再一次接到王一博父亲的电话后,王一博收到了来自肖战的最后一条微信。 

 

  一博,这段日子遇见你很幸运,看着你越来越爱笑,越来越开朗,我也发自内心的为你感到开心。你已经不需要我了,而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做,所以……我准备出国了。以后我不在的日子里,也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每一天都要开开心心的,再见,小朋友。 

 

  王一博原本笑着的脸慢慢冷了下去,他看着肖战的微信愣了好几秒,然后立刻给肖战打了电话过去,只有冰冷的机械音告诉他,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他又找到了心理诊所的电话打了过去,诊所的人告诉他,肖战出国了,是下午的飞机。 

 

  他呆呆的看着手机,爱意还没说出口,这段感情却已经被判了死刑。 

 

  王一博的父母安慰王一博,王一博却什么都听不进去,把自己关在房间想了很久,再出房间时,他把原来想考的艺校,换成了另一所政法大学,把喜欢的舞蹈系改成了法律系,家长尊重王一博的选择,可没有人问过王一博为什么这样选择。 

 

  大学的四年时光里,王一博努力的学习,门门科目的第一,让他成为了父母口中最骄傲的孩子。 

 

  但是所有人不知道的是,每次回家,他看着角落的滑板,都会沉默很久,然后带着它出门,去那片已经去过很多次的油菜花海。 

 

  路过广场,看着街上跳着街舞,自由惬意的孩子们,他才恍惚的想起,自己曾经最爱做的是什么。 

 

  他其实也想不通,为什么就选了现在的路,他爱肖战没错,可是他不知道肖战爱不爱自己,所以他常常不知道这条路走的是对是错,只知道选择了,没有后悔的余地。而且他明白,这条路,他必须走下去,还要走的潇洒,只有这样,将来肖战回来后,他才能笑着告诉他,你看,我努力了,我没有辜负,当年对你的那份爱。 

 

  四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转眼间王一博就毕业了。他和同寝室难得认识的一个好友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每天都奔波在不同的案子之间。尽管很忙,他也没忘了练习滑板,因此还被好友笑,真的是爱滑板爱进了骨子里。 

 

  忙忙碌碌又是两年,当年的少年如今已经成长的很成熟了,22岁的年纪,已经是很知名的律师,年少有为,帅气多金,只是常常孤身一人,虽然性子冷淡,但也有不少的姑娘喜欢。 

 

  “一博下班了。”王母看着进门的王一博,嘴角泛着笑意。 

 

  王一博看了看母亲,看了看沙发上坐着的女孩,一下子就明白了什么意思,淡淡的点了点头,就准备回卧室,然后被母亲叫住。 

 

  “这孩子,怎么连个招呼都不打。” 

 

  王一博无奈的回身说了句你好,然后就被王母拉着坐在了沙发上。 

 

  “别介意啊,我家一博虽然性子冷,还是知道疼人的。” 

 

  “没事的伯母,其实一博这样,挺好的。” 

 

  “我就知道,你们现在小年轻啊,都喜欢这个性格。一博,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吴妍,是你李姨介绍的姑娘。” 

 

  “你好。” 

 

  “你好一博。” 

 

  “别拘束啊,小妍,来喝水。” 

 

  “谢谢伯母。” 

 

  “不谢,以后啊,可能是一家人了。” 

 

  吴妍听了王母的话,腼腆的笑了,脸红的像苹果。王一博扯了扯领带,有些听不下去了起身道:“我回房间了。” 

 

  说完也没等王母说话就走到卧室关上了门,吴妍尴尬的看着王一博的背影,什么也没说,王母打圆场:“肯定是工作太忙了,累了。” 

 

  “那个伯母,我也坐的时间够久了,我就先回去了。” 

 

  “留下吃了饭再走吧。” 

 

  “不了,谢谢伯母。” 

 

  “那……我让一博送送你。” 

 

  “真的不用了伯母,让他好好休息吧,我下次再来拜访。” 

 

  王母送吴妍出了门后,脸色一变,拉开王一博的卧室门,看着王一博又在发呆,既无奈又心疼:“你说你,人家姑娘家家的,你也不知道给人家留个面子,这传出去多不好啊。” 

 

  “您要嫌弃不好听就别让她们再来家里。” 

 

  “你年龄也不小了,都说成家立业,你业都立了,不成家算怎么回事啊。” 

 

  “我才22,我不着急。” 

 

  王一博扭头看着窗外,王母也失去了耐心。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不结婚是不是在等肖战?你傻不傻啊,肖战比你大六岁,现在这个年纪说不定早就结婚了,你就是等,等到他回来了能怎么样?说不定人家领着妻子带着孩子就回来了呢,到时候你怎么办?再说了,当初他不声不响的离开,连你的病都不管了,这叫什么,这叫不负责任。” 

 

  “说够了吗?说够了就请您出去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行,儿子大了不由娘,你等着后悔吧你。” 

 

  王母转身走出了卧室,王一博把头埋进被子里,心烦意乱。 

 

  那一夜的谈话,母子两个有些闹僵了。王一博越来越不爱回家,生怕回去了又看见什么李妍,周妍的。 

 

  好友也知道王一博心烦,正好最近有个律师交流会,他就把王一博拉了过去。王一博本来是不喜欢这种宴会的,但是奈何家里的情况他更不想面对,所以也就来了。 

 

  这次的律师交流会是为了欢迎几个海外归国的律师举办的,在场的都是律师界的精英,大家或多或少的都打过交道,王一博拿着一杯酒兴致不高的坐在角落发着呆,好友转了一圈回来,看着王一博。 

 

  “你说你老呆在角落干嘛,多出去走走。” 

 

  “我不善应酬。” 

 

  “可以练啊,多应酬应酬就会了。” 

 

  “你去吧,我不去。” 

 

  “这就没意思了吧,我跟你说,你啊不能总呆在一个角落里,你要走出去看看,看看这个世界的美好,走走走,我带你看看世界。” 

 

  “我不去。” 

 

  “不行,必须去。” 

 

  王一博和好友推搡间忽然看见了一个人,他顿时愣在了原地,好友好奇的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看见了一个身穿休闲风衣,带着金丝眼镜的人,他看向王一博:“你和他认识?” 

 

  王一博看着那身熟悉的装扮,还有那人熟悉的唇下痣时,开口的声音都颤抖的断断续续 ,他尽量克制自己看着好友:“你说,这是律师交流会,为什么,为什么会有一个心理专家在这里。” 

 

  是的,王一博看见的那个人,就是肖战。六年不见,肖战没变多少,依旧是那么的从容不迫,温文儒雅。 

 

  “你怎么知道,他以前是心理医生?” 

 

  是啊,我怎么知道的,我…… 

 

  “曾经,遇见过。” 

 

  “哦。”好友恍然大悟,然后跟王一博八卦:“他就是今天的主角之一,国外回来的律师,叫肖战。以前呢是个心理医生,后来改行考了律师。据说,是因为他曾经遇见了一个男孩子,但是……你也知道,咱们国家都比较保守,两个男孩总会被人诟病,法律上也不能出现夫妻关系。他因为这事儿,被迫出了国,消极了一段时间,然后就改学了法律,说是想努努力,让同性也能走在阳光之下。” 

 

  “爱上,一个男孩?” 

 

  “嗯,应该就是六年前的事儿。”  

 

  “你是说……被迫出国?” 

 

  “听他们说,确实是这样没错,但是具体为什么被迫,肖战从来没说过,也没人知道。”

 

  王一博回想起六年前肖战离开前后的点点滴滴,脸色大变,他将酒塞进好友手里,拿着手机离开了这里。好友不明所以的拿着酒杯看着王一博,懵了一下,然后就被其他人喊走了。 

 

  “喂,一博啊,怎么了?” 

 

  “我妈呢,她在不在。” 

 

  “你放心,那天的事儿你妈早就忘了。母子哪有隔夜仇。” 

 

  “你把我妈叫过来,我有事问你们。” 

 

  “行,你等等。” 

 

  王父喊了王母过来,王一博让他们开了外放,然后努力稳住声音问道:“六年前,肖战到底为什么离开?” 

 

  王父和王母闻言都愣住了,他们相互看了看,王父准备开口,被王一博打断:“你们是不是去找他了?” 

 

  “一博啊……” 

 

  “你们说啊,六年前你们是不是去找了肖战,是不是逼着他出国,逼着他离开我?” 


  王父王母相互看了看,最后王父开口回答道:“是。” 

 

  王一博听着那个答案,仿佛五雷轰顶,六年的委屈一瞬间爆发了出来:“为什么啊,爸,你们知道他对我意味着什么吗?他是我的救赎,是我的光,他是唯一一个知道我委屈,并且能陪着我走出来的人。” 

 

  “他是一个男人,你也是,你说,做为父母我能怎么办?” 

 

  “那你就把他逼走吗?”王一博强忍着眼泪:“六年,整整六年,我折磨了自己整整六年。我想不通为什么,为什么他要走,我真的……真的想不通。因为得不到答案,我每一天都睡不着,这是我解不开的心结,它整整困扰了我六年。我以为是我太小了,我以为是我做的不够好,可我万万没想到,他离开的理由,居然是,居然是这么荒唐的一个理由。” 

 

  “我们也没想到你对他用情这么深,我们以为只要时间够久你就能忘了他,而且他年龄比你大,肯定也会娶妻生子,到时候你们各自有了家庭,那当初那些也就是往事,过去了。” 

 

  “什么都是你们以为,小时候你们以为把我关在家里逼着我我就能学习好,结果我越来越不爱说话,甚至丧失了对于人情世故的处理能力。后来你们以为只要我住宿了,我就能融入同龄人中间,结果我被折磨到精神衰弱,整日整日睡不着,甚至我都不想活了。可是这些事情都没有让你们警觉,又是因为你们的以为,让我失去了带着我走出黑暗的肖战,整整六年陷在自己的世界里,拼命的自我否认,想知道一个答案。爸,妈,你们以为在爱我,其实……这些年的痛苦,都是你们给我的。” 

 

  “一博……” 

 

  “我求你们了,别拿你们的以为绑架我了,我想要的真的不多,如果你们不能接受……对不起,我也不能接受你们的以为。” 

 

  王一博挂了电话,抬头看着天空,眼泪从眼角慢慢滑落,他闭上眼睛,无声的哭了起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好友发消息告诉他聚会要散了,问他在哪里。他让好友自己回去,然后尝试性的,拨通了肖战的电话。 

 

  肖战知道王一博也来了聚会,但是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忽然一阵熟悉的铃声响起,他连忙拿出了手机,时隔六年,熟悉的备注亮了起来,肖战一边接通电话,一边走到了一个角落。 

 

  “喂。”肖战小心翼翼的回到。 

 

  “你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哪里吗?” 

 

  王一博的声音透过电话清晰的传了出来,肖战握着电话的手一紧。 

 

  “油菜花海。” 

 

  “那你知道……油菜花的话语吗?” 

 

  “加油、希望、丰收、努力向上。” 

 

  “那你知道……它代表了什么样的爱情吗?” 

 

  “无私。” 

 

  “那你知不知道,油菜花还有一句花语是:你想要的以后都会有。” 

 

  肖战深吸一口气,没有回答。 

 

  王一博看着眼前肖战的背影,眼泪落了下来:“战哥,我想你了,我想要你,你还……在不在?” 

 

  肖战握紧电话,他听见了王一博的声音,不是从电话,而是从身后。 

 

  他欣喜的回过头,看着近在咫尺的王一博,笑了:“一直在,我也……想你了。” 

 

  王一博放下手机扑进了肖战怀里,肖战心疼的抱住了王一博,揉了揉王一博的小脑袋:“我的小朋友,六年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战哥……回来吧,我想你了。” 

 

  “好。” 

 

  人声鼎沸,所有人都知道我爱你……

 

  大雾散去,所有人都明白你爱我……

 

  在高朋满座中,将我们的爱情,和那片花海,永刻心底…… 

 

  从此,律师界多了一对十分默契的拍档,虽然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身份其实是伴侣…… 

 

  后来,肖战带着王一博认真的上门拜访了王一博的父母,王一博的父母深思熟虑后,也不再对这段感情提出异议,而多年后,在当年的油菜花海旁多了两个头发花白,相携而去的两个老人,一个唇下有痣,一个眉间有痣,四目相对之时,眼中含着化不开的情谊。 

 

  十八岁时喜欢的事,爱上的人,真的是八十一岁也不会忘记。 

 

  而年少遇见的少年,惊艳了岁月,温柔了相思,也成了相伴身侧相依不弃的灵魂伴侣。


  小彩蛋:


  多年后一次王一博生日的时候,肖战手里拿着两个盲盒放在了王一博面前。


  “两个盲盒,猜猜看,哪个是生日惊喜。”


  王一博看着两个盲盒,毫不犹豫的选了绿色的,打开了一看,里面是两颗糖,他拿了起来笑了笑:“低聚龙胆糖?”


  “嗯。”肖战揽王一博入怀:“定情之糖。”


         “那……第二个是什么?”


         “当然是你最爱的乐高。”


         “战哥真好。”


          王一博抱着肖战,肖战宠溺的笑了笑,低头吻上了王一博的唇……

评论(6)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