姽婳何奈流年

喜欢博君一肖,忘羡,也会逆cp写羡忘,战山为王,连琑反应。
B站同名,不玩微博,想看啥加群
QQ群名:1054450678

【博君一肖】错位时空之别来无恙第三章:

★错位时空第三篇章:别来无恙

★博君一肖

★爱豆啵&视帝战

★全私设勿上升,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那就都是命了

★本章精彩:

★进来的话留个三联再走呗




  从那以后,肖战的人生轨迹发生了改变。因为他唱的很好听,被一位娱乐圈的前辈选中了,推荐他去参加了选秀,选秀的人很多,肖战为了能走到最后吃了不少苦,幸运的是,他最终做到了,他签约到了前辈的公司,成为了这个公司的宠儿,他们要将他包装成下一个天王。


  肖战的生活,开始从画画变成了练歌,他心底的声音却没变,他总觉得,之所以走这条路是有一个理由的,但这个理由是什么,他也不知道,他想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做好自己,就是肖战该做的事情。


  当他拿下各大新人奖项后,公司又给他选了剧本。


  “战战,你看一下,想要哪一个。”


  肖战看着眼前的剧本:“我是第一次演戏就出任男主,未免让人不适应,我觉得还是选一个男三,或者男二的角色比较好。”


  “你说的确实有道理,但是和你现在的身份不符,你还是再想想吧。”


  “晶姐,就算我火了,但是那是歌手肖战。在演戏方面,我还是小白,所以小白第一次演戏就当男主,你还是太看得起我了。”


  “你啊,说的话和皓哥一样。”宁晶口中的皓哥,就是那位肖战的伯乐,他叫柳皓,是一位实力与才华兼备的人才,横跨影视歌,拿奖无数,也是现在这个公司的股东。


  “皓哥说什么了?”


  “也是说,你现在出任男主不合适,让我给你找个男二的剧本。但是,我挑了挑剧本,发现了一个比男二更适合你的剧。”宁晶抽出一个文件夹:“诺,就是这部剧,这是一部宫廷戏,你的角色是一个王爷,摄政王。”


  肖战看着手中的剧本:“摄政王?”


  “嗯,一生辅佐陛下,后来为爱殉情。”


  肖战抚摸剧本的手顿了顿,脑海似乎出现了一个人,那个人一身陛下的打扮,大声的喊他墨染哥哥,墨染,是谁?那个人,又是谁?


  “战战,战战。”


  “嗯?”肖战回神看着宁晶,宁晶有些担忧的看着他:“你没事吧。”


  “没事,这个剧本应该是双男主吧?”


  “这部剧比较特殊。陛下体弱一生未曾封后,所以后宫并无妃子,身边只有一个摄政王,听原著作者说,那位陛下很喜欢摄政王,而摄政王为爱殉情,殉的就是这位帝王,但是过去这么多年,谁也不知道那个故事最终是什么样子。”


  “这是历史?”


  “对,一部历史剧,故事发生在公元前823年,也就是允染年间的事情。”


  “这个剧本,我接了,不过,我要先熟悉一下角色。”


  “没问题,你确认了,剩下的交给我。”


  自从确认后,肖战就联系了这个剧本的原著作者,是一个历史爱好者,名字叫言浅,据说可能是言家后代,这个言家,就是后来继位的言冰云弟弟之子的后代。


  “哇哦,偶像。”言浅是一个追星女孩,追的就是肖战,此刻看见肖战站在面前,十分激动,肖战笑了笑:“你好,看来我不需要自我介绍了。”


  “你好,我来个自我介绍,我叫言浅,言是语言的言,浅是浅色的浅。”


  “我邀请你来,是想了解一下,关于这本书的故事。”


  肖战把《允染光年》放在了桌子上,言浅瞬间正经起来:“这是一段根据历史所写的书,其实,这是一段真正的历史,关于谢允关于北堂墨染,都是很真实的存在。只是,很多人不清楚,他们之间的爱情。”


  “那你,是如何得知这段历史的。”


  “其实,那段历史,是我们家中记载的。”言浅笑了笑,低头:“我的先祖,就是这段历史中,差点拆散一对有情人的国舅。”


  “言国舅。”


  言浅点点头,喝了一口果汁:“对,我的先祖一直都对此事感到很愧疚,因为如果不是他逼着摄政王上阵杀敌,陛下不会因此害了相思病,那样的话,雪凌草能救陛下的命,陛下也不会,早早去世。历史上写,允染陛下乃是体弱多病,病逝于皇宫,其实他是相思成疾,病气入骨,药石无医,才英年早逝。”


  “那位君后,是摄政王吗?”


  “是的,那是陛下最后的愿望,哪怕命不久矣,也想同他做一对夫夫。”


  “所以,他死后,那位摄政王也……”言浅点了点头,肖战看着书:“同生共死,也算另一种圆满吧。”


  肖战很喜欢这个故事,而且这个故事就好像是他自己的一样,当他定妆照完成后惊艳了很多人,言浅也说,在看见他的那一刻,仿佛看见那位专情的摄政王复活了一般,只是连肖战自己都不知道,那个摄政王,本就是他。


  这部电视剧很快就火了起来,肖战凭借这部剧成功拿到了电视剧男主奖,新人奖等多个奖项,后来他又选了几个剧本,无一例外都是爆火的剧,但是这样的肖战依旧还是惹来了腥风血雨,买通稿,泼脏水,肖战的人气急速下滑,越来越多的人想看他落下神坛。


  但是他们都忽略了,走到今天这一步,肖战自己就是资本,所以他们的黑不仅没有将他拉下神坛,反而让他在神坛站的更稳固,七天七夜的黑通告,让肖战的名字更深入人心,就在被黑的最惨的时候,他成为了新晋视帝,从此逆风翻盘。


  虽然已经成为视帝,但肖战还是觉得空空的,不知道是哪里不对,直到那天,他无疑之间看见王一博,仿佛看到了当初的自己,只是自己一向顺风顺水惯了,除了那次大规模的黑,几乎没遇见什么别的阻拦,所以他想帮王一博。还有一个原因是,看见王一博的那一刻,他莫名觉得空空的心,渐渐的满了。


  当然,这些他并没有全部告诉王一博,而是讲了一些有趣的,王一博听着听着就睡着了,肖战看着王一博,他知道自己和王一博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也想过一切是不是自己的梦,他也真的想过,长睡不醒。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