姽婳何奈流年

喜欢博君一肖,忘羡,也会逆cp写羡忘,战山为王,连琑反应。
B站同名,不玩微博,想看啥加群
QQ群名:1054450678

【战山为王】相思雪08:

★一个重生后收获了爱人的故事。

★战山为王

★将军战&皇子博

★全私设勿上升,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那就都是命了

★上集指路:【重生】相思雪07-南城悠幽(包子) (lofter.com)

★进来的话留个三联再走呗,下一章期待包子小姐姐 @南城悠幽(包子) 




  第二日肖战起来的时候果然觉得头疼欲裂,他伸手扶着头,不经意扭头看见了床上的王一博。


  王一博未着寸缕,身上全是昨夜留下的吻痕,一只手还搭在他的腰上,他惊了一下,想起昨夜的事,暗道一声不好。


  这时,熟睡的王一博被肖战的动作吵醒,他睁开了一双眸子,正好对上肖战的眼睛,他试着动了动,身下某处传来了不可言说的疼,他放弃了起身的动作,直直的看着肖战不说话。


  “一博,我……”


  “将军可清醒了?”


  怎么可能不清醒,肖战知道自己理亏,于是小声的哄着王一博:“实在是昨夜喝的太多,这酒意一上头,我就……”


  “将军的意思是,昨夜那些全是醉了酒,不清醒做的。并非将军的本意,其实将军并不想同我圆这个房?”


  王一博打断了肖战的话,然后又问了这么句,肖战哪里还敢再假托醉酒,连忙实话实说。


  “并非如此,虽是醉酒后做的,但是那些事情,确实是我想同你做的。只是素日里,想着你还未及冠,如此便是欺负了你,所以一直隐忍。昨夜,实在是没能忍住,还请一博原谅。”


  “即使如此,念在将军一片赤诚,这个事儿也便算了。”


  听王一博这么说,肖战松了口气,还准备再说些什么,就听王一博又开了口。


  “只是此事是算了,将军要不要再解释解释,另外的事儿?”


  喝酒误事,喝酒误事啊,肖战默念了几句,然后看向王一博:“不知,还有何事?”


  “将军给我解释解释,什么叫前世对你不起,这世必好好偿还?看将军的意思,怎么,将军还记得自己前世的事情?”


  王一博的话让肖战心头一惊,他扶着头想着昨夜的事情,忽然就发现,自己竟不知不觉的说了不少的事情,这可如何是好。


  “我近日看了些话本子,这醉了之后,将话本子同你我混淆了,才说出此话。”肖战说完后,看着王一博的脸色,转移话题道:“说起来,我又想起,昨夜安平似乎敲过门,还说你未用晚膳,这是何故?”


  “将军还好意思问,昨儿不是将军说,要回来用膳,让我等你?”


  “啊,是有此事。此事是我思虑不周,向一博赔罪,我现在就让他们去准备膳食,莫饿久了,伤着身子。”


  见肖战喊人,王一博开口道:“将军且慢。”


  闻言,肖战回头看着王一博,王一博看着他,慢悠悠的开口:“账还没算完,将军如此着急的转移话题,莫不是心虚了?”


  “怎么会,一博想知道什么尽管问,我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好,那请问将军……”王一博坐起身靠近肖战:“你所说的砍头,又是何意?”


  肖战心一沉:“我,我说过这个吗?”


  “昨儿夜里,我问将军,为何将军突然对我转换了态度,将军断断续续的说,你前世死于砍头,而我……在你死后殉情而死,那是你第一次注意到我。”


  “这……”


  “将军不是说,只要我想知道什么就尽管问,你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吗?如此这般吞吞吐吐,将军这不是心虚,是什么?”


  “一博,有些事情,我并不想让你知道也是为了你好。我曾经确实对你有愧,但是如今我对你,确确实实是将一颗心双手捧着给了你,这颗心,不用怀疑。”


  肖战定定的看着王一博,王一博也看着他,半响后移开了视线,将被子拉起盖住了脸。


  “一博……”肖战想去拉被子,王一博有几分闷的回到:“你,出去,让安平给我准备热水和膳食。”


  肖战还想再说什么,见王一博转身没打算理他也就放弃了。掀开被子下床,套了昨天被丢在地上的衣服,打开了门。


  “将军。”


  门口的三人见门开了,接连起身,陵光喊了一声将军,肖战点了点头。


  “安平,你去准备一些热水,再去准备一些一博爱吃的膳食,还有一套干净的衣物送过来。”


  “是将军,我这就去。”


  “陵阳,你去珍宝阁,把我之前选好了,寄放在那里的那块翡翠玉石拿过来。”


  “是,将军。”


  “陵光,你,你去备点热水送到书房来,我一会儿洗漱完了陪一博用膳。”


  “是。”


  都吩咐完后,肖战看了一眼床上裹着被子的王一博,叹了口气,关好了门,去了书房。


  在书房换过干净衣服后,肖战去陪王一博用膳,可是桌子上摆着安平拿来的膳食,屋子里却没有人。


  他转头看着陵光,陵光咳嗽一声:“将军,正君他……”


  “嗯?”


  “我现在就去找正君去了哪里。”


  陵光吓得转身就跑,妈耶,这样的将军好可怕。


  拿了玉石回来的陵阳和陵光擦肩而过,他疑惑的看着陵光还在想他急匆匆去干嘛,转身走入房间看着桌子上未动的午膳和坐在桌子旁边脸色不好的肖战,果然明白了几分。


  他将玉石放在桌子上:“将军,玉石拿回来了。”


  “嗯。”


  肖战食指曲起敲着桌子也没说别的,陵阳安静的退到门边,也不多言,这时陵光又急匆匆跑了回来:“将,将军,门口的小厮说,方才正君出了门,往东边去了,好像和安平说是,要去吉香居用午膳。”


  陵阳看向肖战,只见肖战霍然起身,然后吩咐道:“陵光把这玉石放我书房,陵阳,跟我出去。”


  “是。”


  两个人齐声应到。


  陵光抱起玉石就往书房挪,陵阳跟在肖战身后一言不发的出了门。


  此刻的吉香居内,王一博看着满桌子的菜没有动筷子,安平不解的看着他:“正君,好端端的,我们为何出门来这里吃饭啊。”


  王一博靠着窗户看着窗外:“想吃了。”


  “可是……”


  “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多嘴?”


  安平看着王一博,默默闭上了嘴。


  这时,有人推门而入,安平看着走进来的人愣了一下,王一博看着来人,拿起了筷子:“安平,去门口守着。”


  “是。”


  安平看了一眼来人,退出了屋子,关上门,蹲在了门前。


  “坐。”王一博倒了一杯酒给来人。


  来人笑了笑,拿起酒杯在掌心转了转,一饮而尽后看着王一博:“说说吧,怎么想起我的。”


  “以前在宫里,不方便,现在方便了,不行吗?”


  “哈哈哈哈哈哈,那你嫁入将军府后,为何不找我走动走动?”


  王一博倒酒的手一顿,神色如此的倒满了酒:“我这次出来也没太多时间,请你就是让你帮我查个东西。”


  “我就说,无事不登三宝殿,说吧,查什么?”


  一个信封被王一博放在桌子上,退给了来人:“我都写在里面了,老规矩。”


  “懂。”来人收起信封,又喝了一杯酒:“三天以后来拿,不见不散。”


  “嗯。”


  “别这么冷淡,笑一个嘛,你不知道,我对你有多魂牵梦绕。好不容易你主动约我一次,是让我办事不是叙旧就不说了,还冷着脸,着实不讲情面了。”


  王一博将酒杯放在桌子上,看着眼前人:“陈霖,我看你是皮痒痒,想去试试水牢了。”


  “可别。”陈霖举起手投降:“你家那位快来了,我就先撤了,三天后给你回复。”


  “好。”


  陈霖探出头看了一眼外面,正好看见肖战走进吉香居,他转头对着王一博摆了摆手,从窗口跳了出去,沿着屋檐消失在某个拐角。


  肖战隐约听到了脚步,但是那脚步转瞬即逝,他没放在心上,上了楼看见安平蹲在门口,于是开口询问:“你怎么在门口。”


  安平看见肖战就知道陈霖肯定离开了,于是开口应到:“回将军,正君说心情不好,所以不让我进去打扰。”


  “我进去看看。”


  听见肖战声音的时候,王一博就将刚刚陈霖用过的杯子掷到了床底,然后端起自己面前的装满酒的杯子喝了大半。


  肖战推开门看见王一博拿着杯子喝了一大半的酒,眉头皱了起来,伸手拿酒壶,发现一半的酒都没了,眉头皱的更深。


  王一博抬起头看了肖战一眼,把杯里的酒继续喝完。肖战上前夺了他的酒杯,看着他:“别喝了。”


  “你管我。”王一博也不抢酒杯,拿起一旁的酒壶就直接灌。


  酒壶的酒从壶口流出,在空中留下一道弧线,然后进入了抬头喝酒的王一博口中。


  王一博喝酒喝的潇洒肆意,安平想开口阻拦,看了一眼肖战的脸色闭上了嘴,陵阳看着肖战的脸色,也不敢说话。


  “你们俩,出去。”


  “是。”陵阳应的干脆利落,伸手把还想说话的安平拉出了房间,然后关上了门,站在门前当门神。


  安平唯唯诺诺的蹲着门口,时不时的抬头看看当门神的陵阳,和禁闭的门。


  “一博乖,别喝了。”


  “你别管我。”


  “一博。”


  “干什么?”王一博很大声,很不耐烦的看着肖战,因为喝酒双颊已经染上了红霞,配着这双含泪的双眸,真是楚楚可怜,让肖战不忍心阻拦。


  “是我的错,此事我……”


  肖战话没说完就看见王一博拿起筷子开始夹菜,摆明了一副我不想听的样子,他也就没再开口,想给王一博夹个菜哄一哄,但是桌上只摆了一套碗碟,他索性当不知道,静静的看着王一博吃。


  吃了几筷子后,王一博把一盘只吃了三口的鱼推到了肖战面前:“我不想吃了,浪费食物可耻,你吃了吧。”


  “好。”肖战让陵阳拿了一套碗碟上来,拿起筷子就夹鱼吃,吃了没几口就看见王一博锁着小眉头盯着鱼看,他尝试的放下筷子,只见王一博眉头锁的更深,他懂了什么,伸手夹向了其他菜,王一博才放缓眉头,继续吃着自己的饭。


  两个人谁也没说话,沉默的吃着饭,忽然王一博放下了筷子,余光看着肖战也放下了筷子,他拿出帕子抹了抹嘴角,起身走出了这间包厢。


  来吉香居是因为要见陈霖,如今人也见了,也没什么别的事情。王一博走出吉香居,随便选了个左边就走了过去,肖战自然跟着。


  一路上,凡是王一博看过一眼,摸过一手的物件都被肖战吩咐陵阳买下了。


  一条街走完,饶是陵阳一届武夫自幼习武,也被手上的东西累的胳膊酸,更别提安平,从小没怎么拿过东西,此刻手酸的已经觉得失去了知觉。


  王一博将手中的绿豆糕一口吃完,把袋子扔给了肖战,然后走到了一个买混沌的摊子前要了一碗混沌。


  肖战就坐在一旁,看着王一博,王一博吃了半碗就把碗朝着肖战一推,肖战也不嫌弃,拿起勺子就吃。


  吃完了馄饨,王一博揉了揉小肚子,心满意足的起身回了将军府。


  逛了一下午,回到将军府的时候天色都暗了下来,刚刚吃饱了王一博也就没吩咐晚膳,他看了一眼坐在软榻上没有要走的意思的肖战,起身走到了门前。


  “阿战。”王一博忽然回头喊了肖战一声,肖战欣喜若狂的以为王一博不再生气,于是抬头看过去:“我在。”


  “我瞧着外面有萤火虫,你帮我捉来好不好。”


  “好,我现在就去。”


  肖战起身就朝着屋外走,走出门外才察觉不对,将军府何时有过萤火虫?


  刚准备转身,就听见身后传来了关门的声音,王一博将门一关,靠着门开口道:“我这儿庙小,容不下将军您这座大佛,还请将军自己找个地方休息吧。”


  “一博……”


  “天色已晚,还请将军早点安寝,我就不留将军了。”


  肖战无奈的笑了一下,转身撩起袍子坐在了台阶上:“正君安寝门外怎么能没人守着呢,今日我就为正君守门,待正君安寝后再离开。”


  王一博没回答肖战的话,嘴角弯起了一个弧度,躺到了床上,闭着眼睛睡熟了。


  肖战等了有一个时辰,屋内的烛火印着王一博睡着的影子。他回头看了一眼,站了起来走回了书房。


  陵阳跟着肖战走进了书房,看着肖战摸着玉石,不解的开口问道:“将军自拍下这块玉石就没过问过,怎么今日想起拿回府了?”


  “这玉成色好,能帮正君打两根玉簪,还有个玉坠子和玉佩。”


  “需要属下帮将军切开玉石吗?”


  “不必。”肖战拿起桌子上的刻刀:“哄一博的,哪能假手于人,我自己来。”


  “是,将军。”陵阳识趣的退到了一旁看着肖战动刀。

评论(10)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