姽婳何奈流年

【忘羡/墨允】执子手不离第九章:苏醒

御医准备好后,就开启了秘术,魏无羡躺在蓝忘机身边特别平静。

幸而蓝忘机一直勤奋练习武力,加上是平分命格,所以蓝忘机不存在什么体弱多病,他会继续像正常人一样。而蓝曦臣,需要好好养养,常年生病他喝的药也让他的身份积累了一些旧疾。

可谓是皆大欢喜的结局,魏无羡靠着床坐在地上,等蓝忘机醒过来。屋里没有点灯,很暗,魏无羡一夜未眠,第二天,蓝忘机气色慢慢恢复,御医说蓝忘机很快就醒了,魏无羡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又是三天,魏无羡靠着床睡着了,殊不知床上的人已经醒了,只是躺的久了,浑身乏力。好不容易恢复了些力气,蓝忘机撑起身体看着熟睡的魏无羡,刚准备做些什么,魏无羡已经醒了。

魏无羡抬起头,刚好和蓝忘机对视,两个人相互看了看,谁都没说话。过了好久,久到魏无羡觉得自己脖子都酸了,蓝忘机开了口:“我会负责。”

魏无羡笑了:“不需要,给我圣旨,和离。”

蓝忘机不傻,他知道决不能放魏无羡走,于是转移了话题:“王兄可好?”

“需要修养。”

“嗯。”

“蓝忘机,我要和离圣旨。”

“我饿了,有什么吃的吗?”

“宫女每隔一个时辰会端新的热的粥,我拿给你。”

魏无羡走到桌子前端起粥,递给蓝忘机,蓝忘机摇摇头:“浑身乏力,拿不起勺子。”

躺了那么久不乏力才怪,魏无羡拿起勺子,亲自喂蓝忘机,蓝忘机咬住勺子,笑了。

魏无羡皱眉:“要喝就好好喝,不然我不伺候了。”

蓝忘机只能敛去笑意,静静看着魏无羡,一碗粥已经见底,魏无羡将碗搁置一旁:“什么时候给我和离圣旨。”

蓝忘机沉默了,没再回答魏无羡,用沉默回应,绝无可能。魏无羡叹口气:“反正你也醒了,早写晚写都是写,有什么区别?”

“……”

“你想拖着那就拖着吧,反正时间我有的是。我让人告诉王兄说你醒了,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魏婴。”

“不必喊我,其实救你就是还人情。我不是什么不通人情世故的人,你重病我若这个时候离开不大合适。如今救了你,也算两不相欠了,你不用对我做什么,同样,我也不需要你对我做什么。”

自那以后,两个人再没见过面,魏无羡想尽各种办法想要离开,蓝忘机把宫里守门和巡逻的人增加了两倍,魏无羡写信让北堂墨染想办法,北堂墨染啥也没干就回了一封信:当初就说你早晚把自己搭进去你还不信,现如今你已经是人家的人了,走了有什么用?当初人家说不用你殉葬,你也不肯走,现在后悔晚了,老老实实的呆着吧。

王宫的人都知道国主不想让王后跑,所以都看着魏无羡,魏无羡忍无可忍,行,跑不了那我拆了这王宫。

第二天蓝忘机正在处理朝政,侍卫急匆匆跑了过来:“启禀国主,王后把右侧宫殿烧了。王后不让救火,说是谁都不许动。火势很大,若是再烧下去,怕是整个王宫都保不住了。”

蓝忘机皱眉,手中的折子扔到了桌子上,疾步走过去:“魏婴。”

魏无羡抱臂看着蓝忘机:“国主舍得来找我了。”

“愣着做什么,给朕把火灭了。”

说完就拉走了魏无羡,魏无羡一路挣扎,众人愣了片刻,赶紧拿水救火。蓝忘机手劲很大,魏无羡挣脱不了,十分恼怒:“我把你王宫都烧了,这下有理由走了吧。”

“我说了,我不会放你走。”

“蓝湛。”

蓝忘机充耳不闻,关上了门,然后把魏无羡推到在床上。

“蓝湛,你放开我。”

“我不放。”

“蓝湛,你走啊。”

“这也是我的寝宫。”

“那我还给你,我走。”

“别想了,不可能。”

三天后,蓝忘机才走出寝宫,而之后六天,魏无羡没再闹腾。六天后,魏无羡才走出寝宫,躺了六天,浑身无力,看着身边一个个偷笑的人,魏无羡甩过去一个眼刀,众人顿时不敢再笑。魏无羡拿笔,又给北堂墨染写了信:哥,救我,你要是再不救我,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你知道蓝忘机做了什么吗,他欺负我,我躺了六天才下床,六天啊。

一开始北堂墨染以为蓝忘机打了魏无羡,直接找人去问了蓝忘机,知道事情始末后,提笔写下:六天都是轻的,给我好好呆着,别上赶着作死,不然我也救不了你。

魏无羡感觉到了世界深深的恶意,既然走不成,那就服个软,先找蓝忘机谈谈,打定主意以后,就去找了蓝忘机。

蓝忘机没想到他会主动来找自己。

“蓝湛,我能屈能伸,你做的事情我都不计较了,你放我走,行吗?”

“不行。”

“我都不计较了,你还计较什么?”

“不行。”

“蓝湛,我们好好谈谈行不行,你看,别的国主都是三宫六院,当然我哥除外。要不我也给你纳个妾。”

“为什么你哥除外。”

“因为我哥专情啊,我跟你说,我哥对我嫂子可好了,俩人特别恩爱,我哥为了嫂子不愿意要小妾,啧啧啧,我哥就是个情圣。”提起自家哥哥,魏无羡还挺自豪的。

“那你是觉得我不专情,还是我对你不好,或者我不是情圣。”

蓝忘机放下手中的笔看向魏无羡,魏无羡翻了一个白眼:“你扪心自问你对我好吗?躺了六天的是谁?你又哪里专情?我怎么看不出你是情圣?”

“嗯,那确实是我不对。”

“所以,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呢,大人不计小人过,宽宏大量原谅你了。”

蓝忘机嗯了一声,开口到:“来人,传令下去谁敢给我选秀自己去天牢待会儿。”

侍卫总管急匆匆跑进来,还以为怎么了,结果……见魏无羡看着自己,说了个是赶紧走了,蓝忘机继续看着魏无羡:“解决完了,王后还有事吗,没有就回吧。”

“我,我们关注点是不是歪了。”

“没有。”

“我不是来跟你谈判说我要走吗?”

“不是,你是来阻止我纳妃的。”

“是,是吗?”魏无羡有些疑惑。

“是。”蓝忘机很肯定的点头。

魏无羡张了张嘴,没有再说什么,直接转身离开了。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背影,若有所思。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