姽婳何奈流年

【忘羡/墨允】执子手不离第十一章:惊喜

两个人说开了心结,感情比以往更浓烈。蓝忘机处理朝政,魏无羡也安心的帮他分担,一言一行已经是合格的王后,加上之前垂帘听政,不少人还是服气魏无羡的。

魏无羡不闹腾,北堂墨染也放下了心,看着魏无羡的来信,笑着摇头:“阿羡如今,也算得美满幸福了。”

“是啊,想来蓝忘机肯定也做了不少努力,不然以他的性子,哪里能安安静静的当王后。”

“三个月来,米国战败,报了父王之仇,阿羡又尘埃落定,真是可喜可贺。”

谢允坐在一旁嘟着嘴:“还有一喜,你忘了?”

北堂墨染愣了愣,谢允揉了揉自己已经隆起的小腹委屈巴巴的开口:“看看吧,还没出生就看得出你是个不受宠。你父王眼里都没有你,也没有父后。”

看着谢允的样子 北堂墨染揉了揉额头,见谢允快哭了赶紧安慰:“允儿别哭,我没忘,我真没忘,怎么可能不受宠,你和孩子在我心里肯定是第一。”

“我不信。”

北堂墨染单膝跪在谢允目前:“乖,允儿不哭好不好,信我好不好,御医说了你不能情绪太大,乖,不哭。”

北堂墨染哄了谢允一个时辰才哄好谢允,怕出什么事还让人喊了御医,确认谢允无事才放心,再回信时,北堂墨染提及此事,写到:允儿一向随性,如今闹起小性子,爱撒娇倒是让我没想到,多了几分可爱,等孩子出生,你可要来满月宴。

收到信后,魏无羡拿着信去找蓝忘机,蓝忘机刚见完大臣,听说他来了连忙走到门口:“怎么没说一声,我去找你。”

“我找你省时间嘛。”魏无羡坐在椅子上,蓝忘机到了杯水给他:“什么事这么开心?”

“哥的信,说嫂子自从怀孕后,性子变了不少,每次哥都要哄几个时辰才能哄好。”

“怀孕之人敏感,常理。”

“嗯,我给哥回了信,你知道写了什么吗?”

蓝忘机摇摇头:“不知。”

“已有三月身孕,且一切安好。”魏无羡笑了。

其实知道魏无羡有孕是在一个月前,某一日蓝忘机突然心血来潮的亲自下厨,结果弄了一团糟,魏无羡不想打击他,故意夸他做的不错,还很给面子的吃了一口,但是,不给面子的吐了。魏无羡觉得有点尴尬,本来他是想咽下去的,可惜胃不听话,蓝忘机放弃了下厨的想法,把厨房交给了御膳房的人。

晚上,御膳房做了吃食,魏无羡还没拿起筷子就一阵反胃,蓝忘机有些无奈,想着自己厨艺不至于让魏无羡连御厨做的都吃不下去吧。

魏无羡也很纳闷为啥反应这么大,他尝试着吃了一筷子菜,然后不负众望的吐了,蓝忘机只好找来御医,御医经过诊断,发现魏无羡有了两个月身孕,那个时候,蓝忘机整个人都是懵的,御医见蓝忘机没反应,怕是自己没说清楚,又重复了一遍,且声音大了,吐字更清晰了。

蓝忘机顿时欣喜若狂,那是魏无羡第一次看见,笑个不停,唠唠叨叨的蓝忘机,不像一个孤傲战神,也不像高高在上的国主,魏无羡都不知道,蓝忘机笑起来原来是那么的好看。

魏无羡自己也没想到过会有这么一天,在自己腹中孕育了一个有蓝忘机血脉的孩子,他的手附上小腹,笑的眉眼弯弯。

“蓝湛,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只要是你生的,我都喜欢。”

魏无羡的思绪从一个月前回来,抬头看着蓝忘机:“蓝湛。”

“嗯?”

“你说,我会不会也像嫂子那样,突然就爱耍小性子。”

“没事,我宠着。”

null

“太可恶了,那个魏无羡他怎么好意思单独霸占着国主不放,国主又不是他一个人的。”金子勋一巴掌拍到了桌子上。

“你能比得过人家吗?人家是夏乐国的王爷,也是国主亲封的王后,你一个庶子,也好意思比?”

“金光瑶,别幸灾乐祸,谁不知道你暗恋寒王爷,可惜人家寒王爷和寒王妃鹣鲽情深,你根本插不进去。”

“呵,不就是个江晚吟,我还对付不了了。”

金光瑶把茶杯放在桌子上,金子轩看着他:“你有什么办法?”

“曦臣哥哥心里有我,那个江晚吟,就是个空有头衔的傀儡罢了。要不是当初他江家以权谋私,今日的寒王妃应该是我金光瑶。”

“呵,说了那么多,也不过如此,人家是寒王妃,你呢,金家庶子。”

“你个蠢货,有绊脚石怎么了,清除了不就行了,这都要我教你吗?”

“清除?”

“对,清除。我可提醒你,魏无羡已经有孕,你要是再不动手,到时候他再生个太子,你可就彻底没希望了。”

“他不会有那个机会的,我要他一尸两命,国主只能是我的,我才应该是月启国王后。”

“他有没有那个机会,看你怎么做了。”

null

“今日怎么出来了?”

“躺了太久了,出来走走。”蓝曦臣笑了笑,看着天,江晚吟走过来站在他身边:“多久了,没有这样并肩看过天。”

“自我病后,身体虚弱,别说走路了,就是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也幸而有你,不离不弃。”

“我嫁给你,又不是因为你是太子。自年少那次见你,我就喜欢你,能嫁给你是意料之外,我一直以为,我不适合做太子妃,可能你会另娶他人。”

蓝曦臣咳嗽几声,江晚吟顿时皱眉,扶着他:“身体刚好,别折腾了,回去躺会儿吧。”

“阿澄,你恨我吗?”江晚吟没说话,蓝曦臣继续开口:“一意孤行,替忘机挡了劫难,辜负了你。”

“忘机是你弟弟,你心疼他,这无可厚非。若是我的姐姐也有此一难,我肯定也会想办法替她挡了,我不舍得姐姐受苦,你自然也不忍让弟弟受苦,不是吗?”

“是啊,我们都一样。”

起风了,有些凉,江晚吟给蓝曦臣戴好披风,细心系好:“蓝涣,回去休息,不许吹风。现在劫难没了,都回到了正轨,你可不许再出什么意外。”

“嗯,听夫人的。”

蓝曦臣拉着江晚吟回了屋子,江晚吟到了热茶递给他,蓝曦臣接过喝了,身子顿时暖了些,散了寒意。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