姽婳何奈流年

喜欢博君一肖,忘羡,也会逆cp写羡忘,战山为王,连琑反应。
B站同名,不玩微博,想看啥加群
QQ群名:1054450678

【忘羡/墨允】执子手不离第十章:爱你

跑不了,谈判也不通,魏无羡天天呆在王宫,感觉自己要发霉了。蓝忘机听说后,问他想不想出宫,魏无羡当然点头,于是蓝忘机空出了一天时间陪魏无羡出宫玩,终于走出王宫的魏无羡呼吸了一口宫外的空气笑了:“好久没到处走走了。”

蓝忘机看着他,没有说话。短暂获得了自由的魏无羡恢复了自己的话唠属性,刚开始蓝忘机不习惯,但是听着听着,就觉得这样也挺好。魏无羡说的多了,蓝忘机也就慢慢记下了魏无羡爱做什么,爱吃什么,还有一些小习惯。

前不久蓝忘机的病,让两个也算是经历过生死了,蓝忘机很清楚自己的感情却不知道魏无羡怎么想,两个人聊着聊着,又回到了原来的话题。

“蓝湛,你说你怎么就是不肯放我走呢?反正你娶我也是被迫,不是心甘情愿的。”

魏无羡问的认真,蓝忘机自然答的认真。

“不愿。”

“为何不愿?”

“你是我王后。”

“王后这个东西,谁当都可以,你看啊,当王后要管很多事,还要进退有度什么的,我压根不合适。”

“除了你,不要别人。”

“可你,不是不愿意吗?”魏无羡停下脚步,发觉两个人已经走到了湖边,魏无羡看着湖面:“一口一个先王遗旨,谁都看得出你的不情愿。前不久,你重病,我才从御医的话里听出来一些东西,我们是第一对新婚没有圆过房的帝后。不过也是,哪有人大婚之日见血的,更何况,那天还是你父王逝世的日子,你肯定心里不好受,天天看着我,你心里不隔应吗?”

“我为何膈应。”蓝忘机此刻才发现,他和魏无羡之间,不是简简单单的有误会,从一开始,两个人的想法就是南辕北辙:“造反之人并不是你派来的,父王之死,也和你没有关系。”

说罢,看向魏无羡:“是我不好,父王之死,我无心想着圆房的事情,让你平白受了嘲讽指责,我也知道,大婚之日见血,你心里其实也不舒服。确实,你我大婚本该是两国喜事,两国欢庆,可是我父王逝世,你父王重伤,我们连礼仪都未做完全,匆忙的结束了那个大婚。按道理,国主死后,国丧三年,我想等三年国丧后,再补你一场完整的大婚。”

魏无羡侧首,看着蓝忘机:“我说那么多也不是非要你补一个大婚给我,我就是单纯想……”

“不走不行吗?”蓝忘机打断了魏无羡的话:“你说你哥哥专情,很喜欢你的嫂子,为他甘愿不立后妃,一生一世一双人,你很羡慕那样的爱情。可我也专情,我也愿意为了你不纳妃子,愿意给你一生一世一双人,可你为什么还要走?”

魏无羡有些讶异,他慌乱的看向湖面,深呼吸很多次才开口:“蓝湛,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空置后宫,余生身边只留一位王后。我是因为父王遗旨娶你,可我不是因为父王遗旨不想你走,我只是想把你留在身边,我想,我想你陪在我身边。”

“可我曾经只是个闲散的王爷”魏无羡闭上眼:“我不喜欢深宫,不喜欢拘束的地方。身为王后,一言一行,都不能犯错,我做不到。我从小到大别的不会,惹事我最在行,从小到大,我和哥哥就像两个极端。哥哥常常对我说,他不喜欢听别人夸他年少有为,不喜欢听别人夸他有多好,因为那不是他。身为太子,他总是要先顾虑别人的看法,因为他代表的是整个夏乐国。我不喜欢那么累,我只想做自己,只想自由自在的活着。”

“三年,给我三年,为我忍耐一时,当三年王后。三年后,我补你一个大婚,将王位还给兄长,你想去哪我陪你,好吗?”

“蓝湛,其实我知道你什么意思,可我不敢信。”魏无羡摇摇头,看向蓝忘机:“三年太久,变数太多,我怕最后不能如愿。因为……”魏无羡顿了顿,继续开口:“因为这世间,最不能信的是,人心。”

“我知道你心里有顾虑,我可以等的。你若不信我,我也愿意把心刨给你。”

“蓝湛,人没心,能活吗?”

“人没心,自然不能活。”蓝忘机垂下手,有些无奈:“可你不在身边,我要这颗心也没用,不如舍了。”

蓝忘机的话,让魏无羡的心狠狠一颤。他看着湖面没有说话,蓝忘机也沉默着。

对于魏无羡,蓝忘机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欢,他也知道魏无羡喜欢他,可他不明白魏无羡为什么执着要走。今天,他知道了,没有哪只翱翔九天,自由无拘的鹰,会甘愿做笼中金丝雀。

而魏无羡此刻才发现,蓝忘机比他想象中爱的更深,世间最无奈的莫过于人心难测,魏无羡知道自己,一旦喜欢,绝不可能放手,他害怕,某一天两个人走不到最后,只会很难看,可是现在,他忽然想赌一赌了,拿自己这颗心去赌,赢了自然很好,输了,输了便离开吧,继续纠缠也只是让人更加厌恶。

时间过了很久,久到蓝忘机以为魏无羡不会回答时,魏无羡才轻轻的说了一个好字。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魏无羡看着湖面:“蓝湛,我答应你,做你三年王后。三年后,如果你真的能交出王位陪我,我们就去游历天下。如果你无法交出王位,或者舍不得……”

魏无羡转头:“放我一个人走,如何?”

“好。”蓝忘机应到,魏无羡笑了笑准备离开,蓝忘机再度出声:“我心悦你。”

如果这只鹰愿意留下,是不是说明,魏无羡愿意为他做笼中金丝雀?

“你是不是,也心悦我。”

“我救你,愿意把自己命格给你,不是因为惧怕流言蜚语,是因为我不想失去你。可是,人心易变,君王之心,更是难测。你是战神,是月启国的信仰,我只是一个贪玩的王爷,没有功勋,也不是什么英雄,没有圣旨,没有身份,我根本不可能和你并肩。所以,如果有一天你对我厌了,我甚至没有理由,去挽留一个,不再属于我的你。”魏无羡抬头看着蓝忘机:“这是我的顾虑,这份顾虑,来源于婚约。”

大婚之日,当场兵变,纵使与魏无羡无关,可是那个时候是他和蓝忘机的婚礼,蓝忘机是月启国战神,月启国信仰,自然无人敢去说三道四,他却不同,他就是一个外来者。更何况,蓝忘机一副我只是遵旨,并非自愿的样子,也让他举步维艰。魏无羡什么都知道,什么都不说,因为他的父王也因这场变故而逝啊。

“蓝湛,我只给你三年。”

“那我用这三年,消除你的顾虑吧。”蓝忘机答到。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