姽婳何奈流年

喜欢博君一肖,忘羡,也会逆cp写羡忘,战山为王,连琑反应。
B站同名,不玩微博,想看啥加群
QQ群名:1054450678

【战山为王】相思雪02:

★一个重生后收获了爱人的故事。

★战山为王

★将军战&皇子博

★全私设勿上升,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那就都是命了

★上集指路:【战山为王】相思雪01-南城悠幽(包子) (lofter.com)

★进来的话留个三联再走呗,下一章期待包子小姐姐 @南城悠幽(包子) 




  “正君,正君。”


  “嗯?”王一博睁开眼:“什么时辰了?”


  “已经戌时了。”


  “怎么现在才喊我?”


  “方才,将军身边的陵阳来过了,瞧您在休息,特意让我晚些叫您。”


  “那也不该这么晚啊,将军要等急了。”王一博起身:“走,随我去东院。”


  “是,正君”


  怕肖战等着急了生气,王一博走的步伐很快,夜间的路又暗,没留神就撞到了人。


  王一博揉着额头刚准备开口,抬头看见是肖战,所有的话都咽了下去,连句对不起都不敢开口。


  “没撞疼吧。”


  “没,将军这是要去哪?”


  “已到戌时不见你来,怕有什么事情,所以来看看。”肖战说完看了看王一博,看了看安平:“急匆匆的,东西怎么都没拿着,陵阳。”


  “将军。”


  “和安平去收拾一下正君的行李,搬到东院。”


  “是。”


  安平看了看肖战,看了看王一博,跟着陵阳离开了。只剩下两个人,王一博更不知道说什么,肖战也不懂怎么和人相处,还是自己名义上的正君


  两个人沉默了很久,同时开口:“你……”


  王一博看着肖战,低头不说话了,肖战咳嗽了一声:“那什么,听陵阳说你下午睡着了,现在是刚醒?用过膳吗?”


  “刚醒,还没用膳食。”


  “正好,我看兵书入迷,也没用膳,一起?”


  王一博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入东院坐在桌前用膳,王一博看着桌子上的饭菜,忽然眼睛有点热,肖战特意将他面前的素菜替换成了肉菜,然后拿起筷子,不知道想到什么,先给他夹了一筷子的肉。


  王一博拿着筷子,看着碗里的饭菜没动,肖战看着他:“不合胃口?”


  “没有。”王一博挑起一小口的饭菜放进了嘴里。


  两个都不是爱说话的人,一顿饭吃的也很沉默,吃过饭后肖战让王一博早点休息就打算离开,王一博犹豫了很久,直到肖战快走到门口才出生叫住了他:“将,将军,你……不休息吗?”


  “我还有兵书要看,你先休息吧。”


  “可是……您喊我来,不应该是,应该是……”


  “什么?”肖战一介武夫,不懂什么儿女情长,自然也不知道王一博现在的纠结,他只是单纯的想,要对王一博好,所以把自己卧房留给他,去书房凑合凑合。


  王一博却不知道肖战的心思,他以为肖战真的厌恶透了自己,连侍寝都不愿意,那他让自己搬来东院到底是做什么,换个法子折辱自己吗?


  “将军,正君。”陵阳带着安平及时出现,打破了现在的尴尬,肖战看着陵阳,开口:“你早点休息,陵阳,跟我来一趟书房。”


  “是将军。”陵阳应完,不忘了对着王一博行个礼才随肖战离开。


  “正君。”安平看着王一博的脸色,有点担忧的开口喊了一声。


  王一博看向安平:“我记得我还有些贴身的银子,你拿着,明天就离府吧”


  “正君为何突然这么说,是我哪里做的不好吗?”


  “不是,是我不好,宫里讨不了父皇的欢心,如今也讨不了将军的欢心,我迟早是被他休出府,到时候怕是顾及不到你。你跟了我这么久,我不能再继续连累你,你拿了银子走吧。”


  “正君。”安平跪在王一博脚边:“我自幼就跟了正君,除了正君身边我哪儿也不去。正君这般好,将军会看见的,正君实在不用这样妄自菲薄啊。”


  “你起来,别跪我。”


  “正君……”


  “你起来。”王一博额头冒出了冷汗,安平察觉不对连忙站起来扶着王一博:“正君,你怎么了?”


  王一博看向一旁的饭菜,摇了摇头:“没事,我,躺一躺就好了。”


  “要不我让将军去请个大夫吧。”


  “不要去。”王一博拉住了安平:“我没事,躺一躺,躺一躺就好。”


  “那我扶正君过去。”


  “好。”


  安平扶着王一博上了塌,王一博捂着肚子疼的额头直冒冷汗,安平急得不行,王一博拉着他不让他找肖战,可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做王一博才能不疼,急得自己脑袋上都冒汗了。


  陵阳跟着肖战到了书房,关上了门,肖战坐在书桌后:“去吧书房的床榻整理一下。”


  “将军……要在这儿睡?”


  “房间让给了正君,我不在这儿,我上哪?”肖战看向陵阳。


  “将军在书房睡,可曾告诉了正君?”


  “未曾,我在此睡,为何要告诉他?”


  “将军啊,你这样做,怕是正君会误会的。”


  “误会?”肖战放下手里的兵书:“什么误会?为何误会?”


  陵阳自小跟了肖战,虽然名义上是主仆,实际上是无话不说的兄弟。陵阳也知道,肖战这性格,从来说的少,做的多。按道理这样是对的,只是有时候少说半句话也是要命的。


  看着肖战依旧不明白的样子,陵阳开口:“您让正君搬入东院,正君肯定以为是您要他侍寝。可您一句话也不说,也不解释,就这么来了书房。正君肯定以为您心里厌恶了他,我方才看正君就觉得脸色不对,将军啊,您有话还是跟正君说明白为好。”


  “我没想到他会想这些,时辰不早了,我就是想让他早点休息。”


  “将军突然关心起正君,应当是对正君有意,既然有意就莫要什么都不说,把话说在明处,正君也才可安心。”


  肖战想着陵阳的话,仔细思索了一下,确实有些道理,他看向陵阳:“那我,现在去找他?”


  “您什么都不说,正君此刻肯定是思虑的睡不下,还是说一声为好。”


  “那我就去看看。”


  安平看着王一博疼的人都迷糊了,也不顾什么有的没的,强行抽出自己的手就想出门找肖战。


  刚开门就看见肖战正准备敲门,肖战看着他:“正君睡下了?”


  “将军,您来的正好,方才正君忽然腹疼,又不肯让奴才去找您,现在已经疼的迷糊了。”


  “什么?”肖战一边推开门走了进去,一边吩咐陵阳:“去请大夫,速度要快。”


  “是,将军。”


  王一博捂着肚子疼的不行,隐约察觉安平去找了肖战,想阻止又腾不开手。忽然眼前投下一片阴影,肖战出现在眼前,他睁大着眼睛,肖战看着他:“正君,正君。”


  “将,将军。”


  “忍一忍,大夫马上就到。”


  王一博不知道眼前是幻觉还是什么,腹内如刀绞,他下意识的抓住了肖战,肖战将人抱在怀里:“再忍忍,大夫很快就来了。”


  陵阳速度很快,不消片刻就拎着一个大夫走了进来,大夫哆哆嗦嗦的准备行礼,肖战开口道:“不必,过来看看正君怎么样。”


  “是。”


  王一博疼的迷糊,大夫上前把了把脉,心下了然:“正君这是吃了不消化的东西,引起了胃痛,先将此药丸吞下,可暂缓,随后小人再开三副药,喝了便能痊愈。”


  肖战一把拿过大夫的药喂给了王一博,安平端了水过来,王一博顺着水服下了药,慢慢的平稳了许多。


  “陵阳,跟着大夫去抓药,给赏钱。”


  “是,将军。”


  吃过药的王一博才发现自己还在肖战怀里,他有些惊恐,想起身,肖战皱眉:“别动。”


  他立刻乖乖的不敢再动,肖战想起陵阳的话,又放缓了语气:“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刚吃了药,虽然有些缓解可是还会有些疼痛,这个姿势,可以缓解一些。”


  “谢谢将军。”


  “以后,你就住在这里,我会让陵光过来照顾你,他是陵阳的弟弟,有什么想吃的,想做的,想用的,跟他说就行。”


  “嗯。”


  “还有,我去书房,不是厌恶你。”


  王一博眼睛亮了一下,肖战咳嗽了一下继续开口:“一来军队的事情多,我需要处理。二来你如今年纪尚小,你我虽是夫夫,但有些事情,不宜过早。”


  “是。”


  “还有,我出生沙场,最不习惯的就是这些规矩,以后在这里,你不用管什么规矩,随心就行。”


  “是,我记下了。”


  “嗯,一会儿熬好药,喝了药就早点睡吧。”


  肖战小心的将王一博放在床上:“有事,让他们来书房找我。”


  “知晓了。”


  “嗯,安平。”


  “将军。”


  “好好照顾正君。”


  “是。”


  肖战说完就离开了卧房,安平喜笑颜开的看着王一博:“正君,将军这样,是不是说明他对您上心了?以后,在这将军府,再也没人敢置喙您半句了。”


  “将军……不是你请来的吗?”


  安平摇头:“瞧您疼的厉害,我就没忍住想找将军,可一开门才发现将军主动来找您了。”


  “主动找我?嫁进府三年,这是他第三次主动找我。”


  “正君,您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下属,下属真为您高兴。”


  安平擦了擦眼角的眼泪:“真为您高兴,以后,有将军护着您,咱们也也不怕大皇子他们了。”


  “可他会护我吗?真的会为了我,跟皇兄他们交恶吗?”


  “会的,一定会的,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将军肯定不忍心一直冷着您,正君,以后,您就什么都不怕了。”


  “但愿吧。”王一博疲惫的合上了眼睛。


  陵光和陵阳虽是亲兄弟,但是相较陵阳的成熟稳重,陵光就活泼了些,而且和王一博年纪相仿,第一次见面就逗的王一博笑了。


  王一博捂着笑的有些疼的肚子,羡慕的看着陵光,同样是兄弟,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区别。


  “诶呀不早了,要是将军知道我因为给您送药打扰了您休息,非得军法处置我才行,正君您快休息吧,明儿早上端早餐的时候,我再给您把药端过来。”


  “劳烦了。”


  “应该的,我哥和将军是兄弟,将军拿我当弟弟看,我也拿将军当哥哥看。您是将军正君,自然也是我哥哥,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您早点休息,我明儿再过来陪您解闷。”


  “好。”


  第二日,王一博醒时,还有些恍惚以为自己在那个西苑,下意识的开口问道:“安平,什么时辰了。”


  “辰时了。”耳边传来一道好听的声音,王一博愣了一下,转头看过去。


  肖战手里端着一碟清爽小菜,正看着他,他抓紧了手里的被子,吓得掀开被子就下了地:“将,将军。”


  “这么紧张做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肖战将手里的菜放在了桌子上,然后走向王一博,拉着他坐到了床上:“天气渐寒,以后可不能这么随意了,穿好鞋袜再下地,莫要染了风寒”


  看着肖战准备给他穿鞋袜,王一博连忙缩回了脚:“我自己来。”


  “没事,不打紧。”肖战捉住了他的脚给他穿好了袜子和鞋,然后起身看着他:“穿好衣服,洗洗脸,过来吃饭。”


  “嗯。”


  穿好衣服,又漱洗了一番,王一博坐在了一旁的桌子上,看着肖战给他舀了碗清粥。


  “昨儿陵阳跟我说了我才知道,这膳食得慢慢来,你这胃得慢慢养,我让人熬了清粥,喝吧。”


  “嗯,谢谢将军。”


  “昨天就说过了,在我这,没那么多规矩。仔细说来,是我的疏忽,一直以来醉心沙场,没注意你的感受,堂堂皇子,下嫁我将军府,应当好吃好喝供着才是。我将那些个妾室都送回了家,一些恶奴也尽数打发了,就是有几个跟着你从皇宫出来的,不好解决,你要是同意,我就将他们也打发了,给够银子,不是什么问题。”


  王一博搅着碗里的白粥,听着肖战的话,心里满是欢喜,他开始期待如果肖战心里只有他一个人,会是什么样子的生活。


  “怎么不说话?”


  “啊,哦,你,你打发了他们便是,我没意见。”王一博捧着粥碗,静静的喝粥。


  “行。”肖战看着王一博的神色,心想陵阳说的果然没错,王一博的样子瞧着开心了不少。转念又想起王一博在宫里的地位,看来,还得对他更好才行。


  想到这,他端起药:“对了,大夫说,还得喝药稳固一下,你把这碗药喝了吧。”

评论(11)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