姽婳何奈流年

喜欢博君一肖,忘羡,也会逆cp写羡忘,战山为王,连琑反应。
B站同名,不玩微博,想看啥加群
QQ群名:1054450678

【战山为王】相思雪04:

★一个重生后收获了爱人的故事。

★战山为王

★将军战&皇子博

★全私设勿上升,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那就都是命了

★上集指路:【重生】相思雪03-南城悠幽(包子) (lofter.com)

★进来的话留个三联再走呗,下一章期待包子小姐姐 @南城悠幽(包子) 




  “皇上,肖将军到了。”


  “进来。”


  “是。”


  肖战走进大殿撩袍跪下行了一礼,然后开口道:“皇上,臣要参柳大人一本。”


  “肖将军同柳大人,如何起了冲突啊。”


  “回皇上,臣镇守边关多年,不知京城中官职变迁,同诸位同僚也不是很熟悉,所以臣想来能忍便忍。但如今,柳大人纵容其子,在大街之上,当着万千城中百姓之面,调戏皇上皇子,臣的正君。如此藐视天威,欺辱臣下,臣实不能容啊。”


  皇上脸色一变,看着跪在台阶之下的肖战,详装愤怒:“什么,这个柳襄,竟如此胆大妄为?”


  “皇上,臣为国不说鞠躬尽瘁,好歹也是打了几场胜仗的,凭着这身力气被皇上封为骠骑大将军,还将十殿下许给我做正君。皇上特例,对臣宽容,臣不胜感激。可柳大人却纵子调戏我的正君,如此岂不是也在打皇上的脸,知道的是皇上怜悯柳大人年纪大,不知道的,还以为皇上纵容臣下欺负自己的亲儿子,传出去,岂不是让皇室颜面蒙羞。”


  “胡说八道。”皇上拍了下桌子:“十殿下是朕最疼爱的孩子,念着你战功赫赫,才割爱于你让你娶他做了正君。这个柳襄,当真的是胡闹,肖将军放心,此事,朕定当彻查,给你,也给朕的皇儿一个说法。”


  “臣代正君十殿下,谢皇上恩典。”


  “你既娶了博儿,便也是皇室之人,便尊博儿的身份,唤朕一句父皇吧,一直喊着皇上,叫他人听见,还以为你我父子离心,君臣不安,岂不是给他人挑拨的可趁之机。”


  听着皇上的话,肖战藏在阴影里的脸冷笑了一下,皇上对王一博向来不管不问,如今顺着自己几句话下来,不是真的想惩戒柳襄。不过就是想借机敲打自己,记清楚自己的身份,莫要拥兵自重罢了。


  “是,肖战谢父皇。”肖战给皇上面子,顺势向皇上磕了个头:既然如此,那他也能利用这份假意的父子之情,给自己的正君,搏一个身份尊贵,叫这帝都再无人敢折辱他。


  皇上又问了几句肖战军营的事,假模假意的要他照顾好王一博,肖战一一应了。后来皇上为了安慰肖战王一博,也借机拉拢肖战,让人送了不少的东西,肖战照单全收,带着赏赐大摇大摆的离开了皇宫,路上凡是见到之人,心中都有疑虑,皇上如此重视十殿下的夫君,是否那十殿下要翻身了?


  肖战清楚这些人的心思,他低头整理了一下衣衫,冷笑道:世事无常,人心,是最好煽动的东西啊。


  教养嬷嬷听闻正君找他,自然是不敢怠慢的,王一博刚回到肖战卧房,教养嬷嬷就过来了:“老奴,给正君请安。”


  “嬷嬷请起。”


  “正君寻老奴,有何事吩咐?”


  王一博给了安平一个眼神,安平识趣的退了下去,教养嬷嬷弯腰低着头,十分恭敬的等着王一博的吩咐。


  “我是想问问嬷嬷,这夫夫房中之乐,当如何寻古法而做?”


  “回正君,这夫夫的乐趣,应有您的夫君,也就是将军来主导的。第一次时,难免有些不适,正君姑且忍一忍,莫要驳了将军的面子。待您与将军行过三旬,便也无甚难受,将军自然能让正君感受到什么叫房中之乐。”


  王一博听着教养嬷嬷的话,脸羞的通红,他起步走到窗前,用外面的风给自己的脸降低一点温度:“那,若是不想侍寝,可有法子?”


  “这……”教养嬷嬷一愣,低着头恭敬的回到:“若是女子,倒也有个法子,只是正君是男子,这法子便不通用了。”


  “那就是,没办法?”王一博转身看着教养嬷嬷。


  “若是正君不愿,其实同将军直说便好。将军从小在军营战场长大,做事向来直来直去,不受规矩约束。若是正君直说,想必将军怜恤正君,定然不会愿意强迫正君。”


  “直说……便可以吗?”


  “正君别嫌老奴多嘴,虽然直说将军定然不会强迫正君。但正君过府已有数年,若是一直都不侍寝,怕是难挡这嘴碎之人的谣言。再者,侍寝本是夫夫之间感情渐浓不可或缺的一步,若是正君如此抗拒,岂不是容易和将军生了嫌隙。”


  王一博的手抓紧了自己的衣袖,他不得不承认的是,教养嬷嬷说的有几分道理。若是他拒绝,按肖战的性子定然不会强迫,但是……他会不会像那些人一样,被肖战送出府呢?自己好不容易才来到他身边,好不容易才让他注意到自己,好不容易才和他关系缓和,若是因此功亏一篑,岂非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是,老奴告退。”教养嬷嬷退后三步准备离开。


  “等等。”王一博看向教养嬷嬷:“服侍将军,具体该怎么做?”


  教养嬷嬷转身低头答道:“回正君,可在房中燃香,而后您沐浴更衣,在此等将军便是。”


  “我知道,你下去吧。”


  “是。”


  教养嬷嬷走了后,安平走了进来:“正君。”


  “你去帮我烧些热水,还有,找些熏香来熏,味道要清淡一些。”


  “是,正君。”


  安平烧好热水后,将准备好的衣服放在了一旁,然后退出去寻香去了。王一博的手放在腰带上,思虑片刻,还是伸手解开了腰带,衣服一层层的剥落,他坐在了浴盆中。隔着一道屏风,安平进来悄悄的点了香,然后又离开了,偌大的屋子中,王一博泡在热水中,胡思乱想着。


  许是想的有些深了,王一博并未察觉时间过去了很久,直到水已凉才回过神。他跨出浴盆,擦干净了身体,换上了安平准备好的白衣内衬走了出来,却猝不及防的撞见了肖战,他懵了一下:“将军,将军什么时候来的?”


  “我看门外无人守着,便进来了,你这是……”


  王一博下意识裹紧了身上的衣服:“我,我……”


  “你冷吗?”肖战疑惑,转身去一旁的架子上拿了披风给王一博披好:“我刚从皇宫回来,皇上赏了不少东西,我都让他们放库房去了。猜到你应该还没吃饭,我让陵光去最好的醉香楼买了些你爱吃的,吃完了正好试试方才送来的衣服。”


  王一博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顺着肖战的意思,乖乖的披好披风,然后被他牵着坐下:“嗯。”


  “哦对了,方才听说教养嬷嬷来过了,有什么事吗?”


  王一博抓紧了披风,支支吾吾的开口:“我,我,我问了一些事情,”


  “嗯,别紧张,我不是要责怪你,这府中你任意来去,所有人都可以使唤,不用担心。”肖战给他倒了杯水:“这晚膳怎么还没送来,我去看看,你且坐着等等。”


  “嗯。”


  肖战笑了笑,转身出了门,走过走廊,在一处拐角处,陵光正带着教养嬷嬷等着肖战。


  “将军。”


  “正君问了你什么,你又说了什么,一字不落的跟本将军说清楚。”


  “是,正君找我,是问关于侍寝的事情。老奴告诉正君,侍寝的事儿当有将军引导,初次定然有些难受,但是过了三旬自然无碍。还有,正君询问老奴,说是……说是……”


  “支支吾吾做什么,问了什么直说就是。”


  “是,正君问老奴,如何才能不侍寝。老奴说若是女子,还有法子可用,可正君是男子,此法不通用,让正君直接向将军说明就是,将军定然不会强迫正君。”


  “嗯,还有吗?”


  “老奴多嘴,说,正君若是一直不侍寝,恐怕会跟将军生了嫌隙。”


  肖战皱眉,看着她:“以后这种事不用再多嘴了,他问什么,你答什么便是。”


  “是。”


  “行了,下去吧。”


  “是。”


  肖战打发了教养嬷嬷,一旁的陵光看着肖战头疼的样子,忍不住开口:“嬷嬷虽然是多嘴,但是不也是帮了将军吗,早日侍寝,那些流言蜚语也能早日散去,也省了将军头疼。”


  “你没听明白吗,他压根不愿意。”


  “将军如何知晓是正君不乐意呢?”


  肖战看向陵光,陵光抱着剑:“上次,将军将正君叫到了卧房,正君准备了许久,结果将军却会错意,还跑去了书房休息。要我是正君,我也觉得将军不乐意,所以正君这么问,其实是在给将军留个面子。”


  “所以,他是愿意的?”


  “正君愿不愿意,还不是看将军的态度,这夫夫的乐趣啊,还得是你和正君一通探讨才是。醉香楼的饭菜已经到了,不如将军借机侧问一下正君。”


  “把饭菜送进来,别饿着他。”


  “是。”


  王一博弄不懂肖战到底是什么意思,明明走之前还对自己颇多暗示,可方才却只是给他披上了披风。他看着身上的披风,是肖战送的那件,狐毛很暖和,这是肖战送他的第一个礼物。肖战对他这般好,若是真的像教养嬷嬷说的一样,自己的拒绝岂不是寒了肖战的心?


  不等王一博想完,肖战推开了门,身后跟着几十个丫鬟下属。王一博站起身看着丫鬟放好饭菜,几个下属放好了暖炉,然后对着他一行礼,鱼贯而出,最后一个陵光,还贴心的关上了门。


  “这是?”


  “怕你冷,让他们多备了几个暖炉。”肖战看着他:“坐吧。”


  王一博本来就很热,此刻被暖炉熏着更是热的难受,看着肖战为他舀汤的样子,心中的不情愿,渐渐散去了。他接了披风放在一旁,顺手接过肖战递过来的汤,捧着碗喝了一口。


  “醉香楼的手艺一向不错,我记得你爱吃清淡点,所以让他们都做的比较清淡,你尝尝。”


  肖战夹起一筷子的菜喂到了王一博的嘴边,王一博愣了愣,含着肖战的筷子咽下了那口菜。


  “味道如何?”


  “确实不错,色香味俱佳。”


  “你喜欢就好,多吃些。”


  “谢将军。”


  “我不是说过吗,府里不需要这么多的规矩和尊称,你直呼我的名字就好。”


  王一博看着肖战的脸,点了点头小声的唤了一声,肖战点头也唤了他一声一博。


  一顿饭,肖战没吃多少,大部分的菜都进了王一博的肚子,吃过饭后,王一博又试了刚送来的衣服,每一件都很适合。


  “已经要入冬了,入冬后天气越发冷了,我让人给你准备了手炉,用上好的锦缎包着不烫手。”


  “嗯。”


  “我看,时辰也不早了,你早些休息,我就先去书房了。”


  肖战起身准备朝门外走,王一博看着他,咬了下嘴唇快步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了肖战。肖战一愣,停下了要往门外走的步伐。


  “你,今天晚上,留下,好吗?”


  “一博,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王一博的身体明显一僵,肖战感受到了。他握着王一博的手,转过身看着他:“不用勉强你自己,这种事要的是……”


  “我知道。”


  “一博。”


  “你是我夫君,我做此事也是应该,再者,是你,所以我愿意。”


  “不行,这不行。”


  “你厌恶我吗?”王一博的手僵在了半空。


  “不是。”肖战眼疾手快的将王一博想收回去的手握紧,然后抬手抚上王一博的脸颊:“是你还小,做这事儿容易伤着你。你很好,我也不厌恶你,你别胡思乱想,你是我的正君,这辈子都是。”


  “可是,你不留下的话,那些人……”


  “这样,我留下陪你,但是我们别的事都不做。你愿意,我就等你再长大一点再做,好吗?”


  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眼睛,点了点头,肖战笑了下:“那早点休息?”


  “嗯。”


  肖战牵着王一博走回了床榻前,王一博收回手缩到了里侧,外面留出了很大的空间,肖战伸手给他盖好了被子,将床上纱幔放下遮住了王一博,然后开口道:“陵阳。”


  “将军。”陵阳在门外应了一声。


  “将屋内收拾好了,我和正君要安寝了。”


  “是。”


  陵阳开门将饭菜,衣物全收拾规整,然后抬手行了一礼退下了。


  肖战关好了门窗,掀开了纱幔躺到了床上看着王一博:“过来些,不用这么拘束。”


  王一博挪了挪,离肖战近了几分就不动了。肖战叹了口气,拉了王一博一把,将人拉在怀里,盖好了被子,搂着人:“睡吧。”


  王一博贴在肖战的胸口处,听着肖战的心跳声,觉得自己的心也跳的好快,他尝试伸出手想抱着肖战,见肖战没反应,就放心的抱着了。


  这一夜,王一博睡得极好,梦里全是他和肖战。第二日,他察觉身边的动静,睁开了迷糊的眼睛,猝不及防就撞进了肖战满含星辰的眼眸里。


  肖战穿好了鞋,半跪在床前看着王一博:“把你吵醒了?还早呢,我去上朝,你再睡会儿。”


  “嗯。”


  王一博乖巧点头,肖战低头吻了一下王一博的额头,起身穿衣服了,王一博将被子拉高,盖住了自己忍不住扬起的嘴角。


  “我去上朝了。”肖战跟王一博打了个招呼,打开了门,门外安平,陵阳,陵光站成了一排:“将军。”


  “你们小声点,让正君再睡会儿,一会儿我下朝回来,给他买些外面的早点,府内,不用做早膳了。做些糕点零嘴,正君爱吃。”


  “是,将军。”


  吩咐完后肖战就带着陵光离开了,王一博锁在被子里,鼻子间全是肖战的味道,他拉高了被子蒙住了头,睡了一个回笼觉。


  王一博睡醒的时候,肖战已经回来了,桌子上摆了包子,馄饨,胡辣汤,羊肉汤,用温水温着。见他醒了,肖战端了一碗胡辣汤走了过来,王一博看着他。


  “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没喊我?”


  “见你睡得很香,就没打扰,尝尝,还是温的。”肖战舀起一勺汤喂给王一博,王一博喝了,两个人默契十足。


  安平进来的时候,肖战正拿着包子喂王一博吃,王一博害羞的躲在了肖战身后,肖战看着安平:“怎么了?”


  “回将军,刚才陵光说,柳家被抄家了。对外说的是,因为柳家少爷对皇子以及将军不尊,内里是因为,皇上发现柳家私养了暗卫。暗卫还和宫内三皇子,有一定的关系。”


  “我知道了,下去吧。”


  “是。”


  安平下去后,肖战继续拿着包子喂王一博,王一博看着他的神色,了然的开口:“你知道?”


  肖战也没瞒着,点了点头:“柳家和三皇子是一派的,这事儿,我早就知道了。只是一直懒得理,毕竟没扯到我,我也不想平白因为这事儿惹麻烦。可是如今不一样,他们欺负到你头上,那就不行,我去找了皇上用你的名义,暗压明说,跟他要一个结果,又暗自把暗卫的证据交给了皇上。这下,全帝都都知道了,皇上为了你抄了柳家,有了这个名头,以后帝都,不会再有人敢对你做什么了。”


  “所以,昨儿皇上的那些赏赐,才会说是给十殿下和王夫的压惊。”


  “嗯,皇上现在草木皆兵,我手有兵权,是他最大的忌讳。他现在知道,讨好你才能牵制我,所以就看在这一层上,你的地位水涨船高。”


  “可你是将军啊,皇上亲封的骠骑大将军,自由无拘才应该是你。现在因为我困在这座帝都,还要忍受帝王猜忌,是否对你太过委屈。”


  王一博的手抓紧了被子,一个长在疆场的人,本来就不应该困在帝都这一方天地。无论是镇守边关,还是辞官远游,都远比现在的处境要好。若他是肖战,要他一只雄鹰困在金丝笼,未免过于委屈。


  “委屈是有,不过如今有你在,倒不觉得有什么。我现在不觉得委屈,反而觉得庆幸,幸好皇上许给我的人是你,不然,真的就是憋屈的很。”肖战端起汤,舀起一勺喂给王一博:“你不用想太多,我有我的打算,我保证,以后,再也没人敢欺负你。”


  王一博喝下了汤,听着肖战的话,心下已经有了打算。他不能拖累肖战,所以,是时候动手了。

评论(8)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